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最新消息

共 574 筆資料、第 10/39 頁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2022年3場夜探貓頭鷹活動日期公布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每年度限定3場次「春夏夜探貓頭鷹活動」於今(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6月9日(星期四)、8月26日(星期五)等3日舉行。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自2015年起推出的夜探貓頭鷹活動,提供住宿太平山莊遊客有機會觀察到夜行性猛禽-灰林鴞,也有機會一睹大赤鼯鼠及兩棲爬行動物等夜行性動物,深受遊客歡迎。太平山夜探貓頭鷹活動已邁入第8年,參加對象以住宿太平山莊遊客為主,活動分為室內講座及戶外夜觀行程,室內講座介紹台灣本島的12種貓頭鷹,其中戶外夜觀行程參加人數限制20人以下,透過人數限額,以干擾最小之活動設計,減少對棲地生物的影響,讓遊客了解動物之生態指標功能,也建立生態保育相關的知識與友善環境的作為。根據宜蘭縣野鳥學會曾經在太平山的鳥類調查監測資料,顯示太平山鳥類資源豐富,其中素有森林守護者的鳥類「貓頭鷹」,是夜行性的猛禽,更是生態環境的指標;在太平山曾被調查記錄到的種類有8種,分別為灰林鴞、黃嘴角鴞、褐鷹鴞、長耳鴞、鵂鶹、領角鴞、黃魚鴞及褐林鴞,佔台灣本島12種貓頭鷹有8/12,比例頗高,其中又以灰林鴞在太平山出現的頻度最高,也被作為太平山夜行性猛禽的指標物種,因此,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在太平山莊服務站廣場打造灰林鴞大型公仔,供遊客拍照打卡;也設計多樣化文創紀念品,如手繪風格明信片、筆記本、紙膠帶、瓷磚磁鐵等文具;木質鑰匙圈、杯墊及手機座、提袋、口罩、隨身鏡、保溫瓶及環保棉質手帕等生活實用品,過去文創商品僅有在太平山莊的販賣部款式最齊全,但於人潮較多的假日,因停車場分散民眾須步行較遠的距離,現在於中間服務站新增紀念品販賣部,讓遊客更方便就能購得太平山紀念品,讓遠道前來的遊客,留下自己與太平山的專屬記憶。活動報名方式1.對象:活動當日住宿太平山莊遊客。2.活動分1.室內課程、2.戶外夜觀行程,戶外夜觀行程人數限制20人。3.活動費用:戶外夜觀行程,每人100元,室內課程免費。4.報名方式:當日住宿遊客,於辦理住宿登記時,於櫃台登記報名。依辦理入住時間登記,額滿即停止受理報名。

2022/03/09點擊4458
太平山2022年春節旅遊攻略

宜蘭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北台灣知名的景點,位於海拔365-2000公尺之間,是許多民眾選擇山林旅遊的最佳選擇之一。因應今年春節有9天假期,為了讓入園的遊客能有優質的生態旅遊體驗,林務局羅東林管處特別整理了2022年春節旅遊攻略,包含了開園時間、蹦蹦車班次、車潮總量管制措施、應景文創商品等資訊。春節開園時間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依循往例,每年除夕(1/31,星期一)為園區全年唯一公告之休園日,而前一日的小年夜(1/30,星期日)將除舊布新大掃除,因此,中午12:00後全區休園,至大年初一(2/1,星期二)8:00才會開園。大年初二到初六(2/2-2/6)每日4:00開園,20:00關園。蹦蹦車營運班次因應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除夕休園一日,及小年夜園區除舊布新大掃除,蹦蹦車除夕當日停駛,小年夜往茂興懷舊步道之末班車為10:30,返程班次為12:00。大年初一配合園區8:00開園,因此現場售票延至9:00開始,首班車為9:30、末班車14:30;大年初二起,則恢復7:00現場開始售票,即首班車7:30,末班車14:30。蹦蹦車每日僅有8班車次,車位有限,僅能現場購票,提醒民眾可上官網查詢售票情形。園區車輛動態管制量1000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不分平假日實施車輛動態總量管制措施,入園車輛上限為1000台。倘入園車輛達1000台之際,則不讓車輛入園,直至有車輛離園才會放行,以維持區內車輛在1000台內。而入園車輛數達800台時,園區將開始透過如下管道進行預告:(1)前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途中的公路總局6處電子看板;(2)警廣電台(FM104.9);另外官網首頁也可關注入園車輛總數。連假期間,建議民眾可規劃及早入園,以避開8:00-12:00之車潮高峰期。春節應景文創商品近年來羅東林管處自行設計開發文創商品,以太平山獨有的生態特色及景觀資源為主元素呈現,並採現地及限量上架,不提供網購,因此,許多遊客喜愛蒐購及珍藏;其中「太平安」為主視覺之春聯、靜電貼、鎖圈,蹦蹦車「運材、運財、運才」插畫紅包袋等,都是春節期間炙手可熱的人氣文創商品。除了在太平山莊販賣部、蹦蹦車站販賣部等處販售,110年度新增設的中間服務站販賣部,因是遊客往返途中的必經地及方便停車,因此,目前是購買太平山文創商品的最佳地點。旭澤屋全新開幕提供餐飲服務擁有台灣唯一藍色溫泉的鳩之澤溫泉,據點內有大眾SPA池、家庭湯屋、男女裸湯外,並有溫泉煮蛋槽及生態豐富的鳩之澤自然步道,一直是遊樂區內熱門的遊憩據點。本區全新開幕的「旭澤屋」餐廳,提供午晚餐、下午茶點、伴手禮富受等服務,讓前來太平山的遊客,休憩及用餐更多元的選擇。

2022/01/05點擊7496
羅東林區管理處招募臨時人員 從事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現場服務工作
羅東林區管理處招募臨時人員 從事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現場服務工作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轄管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多元生態與遊憩資源,包含著名的檜木及山毛櫸森林、最大高山湖泊-翠峰湖、鳩之澤藍色溫泉及人氣設施蹦蹦車等,深受國人喜愛,為持續提升更好營運服務品質,對外招募具專業之臨時人員2名,執行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蹦蹦車及太平山莊營運服務,並自111年1月4日起至1月16日間受理申請報名。本次預計招募臨時人員2名,1位協助太平山莊之水電工程維修、及保養等工作,1位協助蹦蹦車機械維修、保養及行駛蹦蹦車等服務,月薪資36,500元起,報名日期自111年1月4日至111年1月16日止,提前或逾期恕不受理。一律採通訊報名方式,不受理現場與電子郵件報名。報名者應於111年1月16日前(郵戳為憑),以限時掛號郵寄至「26548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人事室」。詳細資訊請至羅東林管處官方網站-訊息專區-事求人查詢;如有任何疑義,請洽本處人事室(03)9545114分機216 余小姐或育樂課(03)9545114分機613陳先生。 111臨時人員(契約機務助理)徵才公告 相關訊息將於太平山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專網(http://tps.forest.gov.tw/)發布。

2022/01/04點擊1861
太平山鳩之澤結合民間試辦一年短期公開標租 自111年元旦旭澤屋正式開幕提供餐飲服務
太平山鳩之澤結合民間試辦一年短期公開標租 自111年元旦旭澤屋正式開幕提供餐飲服務

鳩之澤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重要遊憩據點之一,位於海拔約520公尺,其溫泉為國內唯一的藍色溫泉,有「美人湯」之譽。據點內除有大眾SPA池、家庭湯屋、男女裸湯外,並有溫泉煮蛋槽及生態豐富的鳩之澤自然步道,一直是遊樂區內熱門的遊憩據點。區內的泡湯、餐飲及零售商品的販售服務係由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自行營運至今,為提供到訪鳩之澤泡湯及走步道的民眾更優質便利的餐飲服務,羅東林管處於110年完成鳩之澤本館的整修工程後,一樓空間參照「國有公用不動產收益原則」試辦一年的短期標租,由鳩之澤有限公司得標經營,提供合菜、下午茶、販賣部等餐飲服務。鳩之澤有限公司得標經營並將該餐廳取名為「旭澤屋」,已110年12月3日試營運,並訂於111年元旦正式開幕,一同和大家展開新的一年。「旭澤屋」服務項目包括「兩人套餐」「家庭合菜」、「下午茶點」、「咖啡飲品」、「伴手禮販賣部」等服務,提供前來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遊客,休憩及用餐更多元的選擇,販賣部也精心挑選許多宜蘭在地伴手禮可供選購。除此之外,旭澤屋也將於1/1 - 1/2兩天歡慶開幕活動,咖啡飲品享9折優惠;用餐即贈“手作港式美點”打卡分享再加贈精美小禮物。111年元旦當天,營業時間調整為清晨6:30至19:00,還有當天限定主廚手作港式早點,讓追完曙光下山的各位,能填飽暖胃迎接新的一天。羅東處與民間廠商合作於鳩之澤提供餐飲及文創商品販賣服務,期能導入民間經營理念及創意,提供優質便利的餐飲及零售商品服務,除可提供遊客遊憩服務多元面向外,並可節省羅東林管處營運及維管人力,轉而投入深化森林保育及環境教育等工作。元旦期間民眾來到太平山鳩之澤,除了泡湯及溫泉煮蛋外,也歡迎大家到旭澤屋用餐。

2021/12/30點擊2796
共 574 筆資料、第 10/39 頁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