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採購宜蘭在地好米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餐廳獲臺灣米標章認證

更新日期:2018/07/13
採購宜蘭在地好米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餐廳獲臺灣米標章認證

為了讓遊客能安心品嘗料理、認同臺灣好米,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轄管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2012年起經營的餐廳皆採用宜蘭縣冬山鄉所產的優質在地米,並主動於2018年向農委會農糧署申辦「臺灣米標章」認證通過,歡迎民眾來太平山遊玩時,不妨順道至區內餐廳品味最鮮、最優質的在地米飯及料理。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目前係由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所自營,為國內國家林遊樂區餐飲與住宿皆由公家經營之森林遊樂區;因此,致力於生態旅遊與環保生態,太平山在2012年以『保育的實踐者,友善環境低汙染』為理念,取得國際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也在2014年得到環保旅館金級標章,成為率先榮獲此殊榮之國家森林遊樂區。為確保環境管理系統之落實,針對太平山食材之供應商均要求致力於環境保護與降低環境衝擊的影響,因此,太平山餐廳採購之食材主要以在地為主,以降低食物里程,達到友善環境之目標。同時遊樂區販賣部亦提供林務局綠色保育標章認證-「新南田董米」商品,鼓勵消費者支持友善農產品,形成綠色食物網絡,讓農民維持生計,也保全更多的野生物棲息地。
農糧署為提升民眾對餐飲食米來源之信心,建立臺灣米優質形象,自 2014 年 1 月起推動「臺灣米標章」認證,針對國內使用臺灣米製作米飯料理之業者,其生產或販售之米飯、米食料理應全數使用臺灣米,且品質符合中華民國國家標準( CNS )白米或糙米二等以上標準,同時稻米酸鹼值應高(等)於六點五( pH6.5 )以上,及食味值應達 70 分以上者,始獲頒認證標章。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餐廳米食皆採購宜蘭縣冬山鄉產的優質稻米,該鄉稻米栽種面積約1,600公頃,土壤肥沃、空氣清新、水源充足、無污染、具備天時與地利的優越條件,好山、好水、好環境孕育出粒粒飽滿,米質香Q的稻米,是上等米食的主要產區,也透過採購在地疏食以促進地方經濟、落實生態旅遊、降低食物里程及碳足跡。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