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望洋山湖景日出 太平山冬季最美的日出

更新日期:2018/01/24
望洋山湖景日出 太平山冬季最美的日出

海拔2000公尺的太平山是國內著名的生態旅遊地,也是國內高山賞日出的著名地點,隨著冬季到來,恰巧可以在翠峰湖旁欣賞到日出從望洋山的山頂躍出,日出光影七彩的漸層變化,倒映在宛如山中藍寶石的湛藍翠峰湖,是太平山冬季最美麗的日出景緻!也是你一生絕不容錯過的美景。
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太平山位於中高海拔,向來都是賞日出的絕佳地點,一般最為遊客所知的是望洋山步道終點欣賞「龜山朝日」、翠峰景觀道路14.5K觀景台欣賞「雲海日出」、太平山莊觀賞「三星山日出」及「翠峰湖湖景日出」;但其中最為難得是望洋山搭配翠峰湖的湖景日出,在每年冬季12月至1月期間,恰巧可看到日出從望洋山頭冒出,搭配美麗的湖光山色,可說是太平山冬季、限量、隱藏版的絕景。
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在雨季時湖面廣達25公頃,湛藍的湖面更被美稱為鑲在太平山的藍寶石,羅東林管處在此整建一條長3.95公里的翠峰湖環山步道,為一環形步道,有東、西兩入口,分別位於翠峰景觀道路16.5K(東入口)及15.5K處(西入口),從環山步道西入口進入,往上行走800公尺設有雙層觀湖平台,階梯採高架方式而建,避免干擾地表的動植物;雙層平台則可俯瞰呈葫蘆狀的翠峰湖全景及欣賞台灣最美的湖景日出。翠峰湖景觀變化萬千,由晨曦初露、旭日東昇、日正當中、午后雲起到落日彩霞,皆具特色,一日之間的任何時間都是造訪的好時機。
下回不妨趁著冬季的好天氣來一趟日出及賞湖之旅,也提醒遊客山區氣溫較低、請注意自身保暖,午後山區常起霧、應注意行車安全。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