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木竹創藝特展

更新日期:2022/09/14

活動 ● 特展 

木竹創藝特展

以地方文化、地方產業及公益性質為主,推動舊建築再利用,並結合民間資源,打造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藝館」為木竹創意產業的展示舞台,可達到森林資源與木竹材利用為「綠循環」的推廣教育目標,爰規劃5 項主題展, 並透過彙集國內研究機構、木竹製品生產業者及羅東處共同打造木竹材製品與社會連結之平台, 喚起更多的人認識森林與木竹材; 參館人數計有100,000 人。

活動說明:

森藝館早期原為伐木時期貯木與檢尺工人的宿舍,建築型式為簡易之日式桁架結構,因受白蟻蛀蝕結構受損,為避免這極具歷史意義的房舍損壞,羅東林區管理處自2014年起進行整修工程並於2015年6月完工,因此為提升園區展示宣導內容多元化,特辦理『木竹創藝生活系列特展』,讓民眾一睹林業百年文史風華,以及木竹製品在生活應用及工藝技術的完整呈現。

太平山林業經營隨著羅東森林鐵路的興建,大幅提升了運材的效率,也帶動了羅東的林業產業鏈,營林所、製材作業場及其他因應木材生產所衍生的產業在羅東蓬勃發展,也帶動了因木業而產生的產業移民,造就了羅東的多元文化。『木竹創意生活系列特展』希望讓造訪園區的民眾對林產事業及未來發展能有更深入的了解,透過中華林產事業協會協助策展整合產官學三方共同辦理,展覽內容共分為5 大主題,分別為「木生活與木美學」、「國產材與MIT 微笑標章木竹製品」、「木藝木趣」、「繽紛的木竹世界」及「一粒種子奧秘的生命旅程」。

木材是一種再生環保素材,現代人的生活中充滿了塑料及化學合成等非再生資源的物資,帶來了便利同時也造成環境的負擔,合理合法的使用林產物除可減少非再生資源的消耗,也為我們生活帶來不一樣的感動。

 

精采回顧

木竹創藝特展剪綵活動

木竹創藝特展展品現場木竹創藝特展用具展品

木竹創藝特展展品木竹創藝特展玩具展品

活動海報

以下海報為木竹創藝生活系列特展,展覽主題為木生活與木美學(104/9/5-104/9/25)、國產材與MIT微笑標章木竹製品(104/10/1-104/10/25)、木藝木趣(104/10/29-104/11/22) 、木竹產品新發現(104/11/26-104/12/20)、永續發展的木材產業(104/12/24-105/2/14)

木竹創藝特展-活動海報

媒體露出

以下圖表為本活動 (森藝館啟用暨木竹創意生活特展活動)於各大媒體露出列表,其包含goodnews、中晨新聞網、北台灣新聞網、大紀元、台灣新生報、聯合報、nownews、大紀元電子報、華視新聞網、ETtoday、東網即時、青年日報、聯合新聞網、漁業廣播電台、中時電子報、宜蘭新聞網、中晨新聞網、自由電子報、自由時報、聯合報、101傳媒等媒體。

木竹創藝特展-媒體露出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