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宜蘭、太平山 公車輕旅行

更新日期:2021/11/23

宜蘭在雪山隧道開通後,吸引大量的人潮與車潮,多數的旅行者,匆忙地在熱門景點中穿梭,在拉車趕集的疲累感中結束旅程。

厭倦了這種旅遊嗎?來趟宜蘭、太平山公車輕旅行吧!
讓我們從出發時就已經開始慢遊、樂活。

搭上國光客運列車,從宜蘭出發,穿過羅東、三星、天送埤、牛鬥、英士,純樸的農庄、綠意盎然的田野、蘭陽溪的溪谷風光逐一映入眼簾,而後進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坐國光客運專車來到太平山,一下車就可以感受海拔2,000公尺的清新冷冽的空氣,讓人覺得身心舒暢。

沿著太平山莊中央階梯步行而上,兩側的紫葉槭在陽光照射的穿透下,葉子被照的更是一片火紅,鮮艷的像一幅畫,彷彿走在紅葉隧道之下,是許多遊客必訪之地!

平日搭乘國光客運,遊客可以預購11:30班次之蹦蹦車,搭乘開放式車廂的台車,沒有窗戶隔離,在乘車過程中,感受穿梭樹林、鐵橋,自由呼吸森芬多精,擁抱大自然的氣息,是來太平山最獨特的遊憩體驗。

下午2:30客運列車從太平山出發往鳩之澤,鳩之澤擁有全台最佳的溫泉,在這停留的一小時,您可以選擇泡溫泉或利用溫泉煮蛋,這裡的溫泉泉質清澈無臭味,屬於弱鹼性碳酸溫泉,下水時咕溜咕溜,泡完時皮膚特別光滑細緻,讓人身心都放鬆;此外,本區設有二座火山噴泉狀的煮蛋槽,終年冒出滾熱溫泉,供遊客DIY 煮蛋,溫泉蛋口感香Q 軟嫩,並散發著獨特的溫泉香。

一趟太平山旅程讓綠意及暖意補滿元氣。


國光客運資訊
電話:宜蘭站03-9384171、羅東站03-9567505
客運路線: https://www.taiwanbus.tw/eBUSPage/Query/QueryResult.aspx?rno=0315A
旅程時間:約2.5~3小時
◎去程:搭乘從宜蘭及羅東開往太平山的班車,每日發車。
發車時間:宜蘭07:40、羅東08:00(宜蘭+20分鐘為羅東發車時間)
◎回程
發車時間:太平山14:30、鳩之澤16:10 ;抵達羅東17:30、宜蘭17:50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