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更新日期:2023/10/31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景點介紹


太平山林業與蘭陽平原乃至羅東鎮的發展息息相關,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這個區域曾在歷史上扮演過極重要林業生產空間,承載著羅東人的記憶與對林業深厚的在地情感,以「林業文化」重新找到它的歷史位置,賦予林業充滿活力的未來。 園區佔地面積約16公頃,原為太平山林場之製材、貯木作業以及營林辦公廳舍原址。為保存傳統林業文化,並賦予林業新的生命,本處從93年起積極進行區內整建工作,至98年6月30日園區正式開放,101年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公告為文化景觀,為百年林業留下見證。園區有古樸的日式房舍、蒼鬱綠林與貯木池,為都會中難得一見蘊含人文與自然風貌的水綠祕境。


網址:http://culturalpark.forest.gov.tw/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