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雙享泡」,享受暖暖泡湯、體驗森林浴

更新日期:2023/07/31
鳩之澤溫泉
鳩之澤溫泉
氣溫下降,位於宜蘭縣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鳩之澤溫泉,推出「雙享泡」玩法,建議遊客先到山下的森林步道享受森林浴後,再去鳩之澤體驗溫泉浴,一次玩個夠。

鳩之澤距離宜蘭市區約100分鐘,屬於弱鹼性碳酸溫泉,水質清澈無臭味,適合沐浴,有美人湯之譽。園區有露天溫泉SPA、戶外家庭湯屋、露天裸湯區,還有仿火山溫泉煮蛋槽,只要10幾分鐘,就能煮出美味可口的溫泉QQ蛋。

宜蘭分署推薦「雙享泡」玩法,除了可以在鳩之澤步道徐行享受森林浴,泡泡溫泉美湯外,也可以順點到遊樂區所整建的三條社區步道群走走;三條步道特色如下:

九寮溪自然步道:位於大同鄉崙埤村,從三星鄉經過泰雅大橋即可到達九寮溪自然生態教育園區,經過園區後上溯2.2公里處的木橋開始就是九寮溪步道,沿溪流行走至步道終點九寮溪瀑布,全程約1.8公里。

松羅步道:松羅溪是蘭陽溪的上游之一,位於溪邊的松羅步道,沿途有溪石、流瀑、山澗等天然景觀、繩索吊橋及休憩涼亭等設施。規劃3條臨溪觀魚路徑,可以親水、賞魚、觀奇石,步道終點有一水簾洞,由巨石與陡崖形成,彎身過洞,熱情奔放的瀑布就在眼前。

拳頭姆自然步道:位於三星鄉天送埤地區,步道入口處位於台七丙線9.5公里處,看到拳頭形狀木雕即為步道入口,全長1.3公里,往返2個小時,步道平緩,由原木及碎木屑鋪設而成,是一條老少咸宜的健身步道。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