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望洋山步道

更新日期:2021/10/29
日出時分
日出時分
坐看蘭陽
坐看蘭陽
望洋山
望洋山
雲瀑
雲瀑
遙望群山晨曦
遙望群山晨曦
遠眺龜山島
遠眺龜山島
望洋山步道路線圖
望洋山步道路線圖
日出時分
坐看蘭陽
望洋山
雲瀑
遙望群山晨曦
遠眺龜山島
望洋山步道路線圖
Google街景:GoogleMap

位置:翠峰景觀道路16.5K

步道長度:1.2公里

海拔高度:1,887~2,063公尺

溫馨提醒:宜蘭地區因連續多日持續降雨,山區步道易濕滑、泥濘,提醒您行走山區步道,請準備雨具、雨鞋、登山杖及保暖衣物等登山裝備。


「望洋」顧名思意是可以眺望海洋之意。望洋山是南澳北溪的發源地,海拔 2,050 公尺,步道的入口就在翠峰山屋旁,全長約 1.2 公里,是翠峰湖景觀區中觀賞日出的最佳地點。循著步道登上望洋山,可以看到蘭陽平原,天氣晴朗時就連座落太平洋的龜山島都清晰可辨。

望洋山步道分別由土石路、碎石路與木造階梯構成,全程逐階上坡,沿途除有紅檜與扁柏外,終點還可登高遠眺,欣賞群山環抱的蘭陽平原,與撼動寧靜蘭陽平原的日出,是條難易適中、四季皆宜的登山步道。

行走步道之前,建議查清日出的時間,先登上觀日平台,除了可觀看望洋山的晨曦,更可以在翻騰的雲海後,俯看沉靜的南澳北溪、群山環抱的蘭陽平原,遠眺聖稜線。觀看日出後,再循原徑而下,路途上可一窺翠峰湖甦醒的嬌姿。步道在0.25 公里處會有一條岔路,一邊是往下走,通向觀湖亭;一邊是往上走通向觀日亭,努力爬上一段階梯後,詭譎多變的雲彩開始要以欣喜犒賞你毅力,瞬間、石破天驚的光芒震撼大地,層層疊疊的雲海宛若仙境,心緒正飄蕩在靜靜的雲海裡小島時,銅山、南湖大山逐漸清新,輕柔又綿密的雲海,近得彷彿伸手可及,頓覺原來日出、溪谷、山巒、雲海可以如幻同處天地間。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